地方 地方焦點

北部柚今年品質好! 原來「白露」與中秋間隔有影響

▲甜度12度無籽柚奪冠。(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農夫李清長得獎了,他的柚子是種植30多年的老欉文旦,甜度高達12度,媲美水梨、黑珍珠蓮霧,不但沒有種子,而且還柔軟多汁、香味濃郁,奪下新北市104年度文旦柚果品評鑑競賽特等獎,被評選為年度「柚王」。

▼李清長和他的柚子。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指出,李清長(65歲)的文旦是得獎常勝軍,他家中3代都種植文旦柚,擁有約300多株的老欉文旦柚樹,產量達1 萬多台斤,從30歲開始種植柚子到現在,每年從1月開始修剪果園、施肥、套袋等等的作業,對於現在終於有了甜美果實感到非常開心。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施伯明研究員表示,白露過後文旦開始成熟,今年白露與中秋節間隔時間長,讓相較南部溫度低、日照短的北部文旦,可以有更長時間接受陽光照射,造就今年品質超乎想像的好,不論在果肉質地的細緻、果形整齊度、果皮油包光滑度,都是特優級。►►►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李清長榮獲特等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