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已進駐天津爆炸現場 羅文德:20家台商遭到波及

▲中國天津「濱海新區」爆炸現場。(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綜合報導

中國天津「濱海新區」的一處化學危險品倉庫,12日晚間失火引發大爆炸。天津台商協會會長羅文德14日表示,有80家台商在附近投資,其中有20家遭受波及,但損傷輕微,目前都非常安全。

羅文德14日接受廣播訪問時也指出,在此地投資的台商,都是以製造業居多,目前只有一位中隆紙業台籍總經理吳笏錐遭玻璃劃傷腿部,但也屬於輕微受傷。他表示,解放軍防化部隊已經到現場,目前整個危險部分已經解除,確定不會再有爆炸情形。

▼▲中國天津「濱海新區」爆炸現場。(圖/翻攝東森新聞)

對於是否知道這場爆炸的原因?羅文德表示不清楚,當局並沒有詳細說出這場爆炸的化學物元兇,只知道發生爆炸的是一個周轉倉庫。

中國大陸官方14日上午10時針對天津爆炸案召開第二次記者會表示,事故至今共累積50死,其中17名是消防員;另外,有701人住院治療,其中70人重傷。

▼天津大爆炸,燒毀千輛名車。(圖/翻攝東森新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