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快越過堤防?水利處:視覺錯誤,距離仍超過一層樓

▲柯文哲曾提出把河堤拆掉政見,如今被網友砲轟。(圖/取自「你這麼好騙,你家裡人知道嗎」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經歷蘇迪勒颱風期間,網路上流傳一張颱風天河水暴漲、幾乎要越過河堤的照片,許多網友直呼「好可怕!」,並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戰期間竟還提出要把河堤拆掉的政策,對此,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河工科科長張坤城表示,其實當天的最高水位距離堤防還有3.85公尺,足足超過一層樓,仍在安全範圍內。

張坤城指出,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應是在淡水河經台北橋、位於環河北路的位置所拍下,當天的水位最高到6.15公尺,不過堤防有10公尺高,因此距離還有3.85公尺,還超過一層樓3公尺的高度,仍在安全範圍內,所以「河水快要越過堤防」的感覺,應是視覺上的錯誤所造成。

張坤城強調,因為當天石門水庫的洩洪量很大,所以河川水位是比歷年來高很多沒錯,但台北10公尺的堤防是根據「大台北防洪計畫中」所訂定的「200年保護標準」,以過去200年的最大水位的歷史作為訂定標準,所以仍可應付這次蘇迪勒颱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