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鬼月還沒到 澄清湖畔釣起男屍 釣客當成做功德

▲ 男子疑似久病厭世,澄清湖投水尋短。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農曆七月鬼門關還沒開,釣魚卻釣到一具屍體,令人心裡不免毛毛的!高雄有一名釣客趁著颱風天後到澄清湖釣魚,竟然釣到一具遺體。

「不要拉,不要拉,等人拖上來,那太重了。」釣客大聲提醒警消人員,颱風過後的隔天,9日晚間8點多,警車停在路旁,大批警消人員聚集岸邊,因為有釣客來到這裡釣魚時,大魚沒上鉤,竟然是釣到一具屍體,「在哪裡?」警消人員詢問遺體位置,釣客說,「在我這邊,在我的釣竿下面。」

▼ 警消人員只得穿上救身裝備,親自下水打撈。

屍體被釣魚鉤勾住,岸邊還可以看到一條長長的釣魚線,因為重量太重拉不上岸,警消人員只得穿上救身裝備,親自下水打撈,並再次確認是不是人的遺體,釣客很肯定說,「人啦!」

沒過多久,果真拉出了一具男屍,警消人員趕緊抬出擔架放置遺體,死者是一名57歲的楊姓男子,患有心臟病、糖尿病,因病眼睛幾乎失明,疑似久病厭世想不開,又怕拖累家人,早上趁妻子出門時留下一封遺書,晚間就被人發現陳屍在澄清湖畔。

楊姓男子家屬說,男子生病,有糖尿病,家屬等待消防人員合力將遺體抬上岸,看到遺體時哭得傷心欲絕,「你怎麼那麼想不開啦!」

隨後釣客幫忙將釣鉤解掉,希望能還給死者一個解脫,蓋上白布,就在農曆鬼門關開啟前,釣魚卻釣到一具屍體,會不會讓人毛毛的?這名釣客說沒在怕,當成是做好事,協助入土為安也是功德一件。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