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太晚當媽 1.8萬名新生兒體重偏低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適齡婚育年齡以25至29歲最佳,台灣女性普遍『太晚』當媽」,高齡懷孕、試管嬰兒,連帶影響新生兒不夠健康,根據衛福部國健署出生通報系統資料顯示,去年有達8.5%的1.8萬名新生兒出生體重低於2500公克,恐會影響嬰兒成長與認知發展

國健署表示,超過34歲即為高齡產婦,台灣產婦年齡偏高,同時透過人工生殖的多胞胎是造成新生兒早產、體重偏低的主因。根據國健署統計,103年全台出生體重低於2500公克的新生兒,人數多達1萬8068名,占全國新生兒的8.5%,而國內低出生體重新生兒,從99年以來一直維持在此範圍,與台灣人晚婚、晚育密不可分。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組長陳麗娟表示,進一步分析產婦年齡發現,只要一跨過34歲高齡懷孕的關卡,35歲以上生出低出生體重兒的比率便一路增加,35至39歲為10%、40至44歲為11%、45歲以上則為21.5%,從數據適齡婚育的重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麗娟強調,數據會說話,適齡婚育的年齡以25至29歲最佳,太早也不行,因為20歲以下的年輕媽媽,生出低出生體重比率也較高,同樣也有11.5%,遠比25至29歲產婦的7.4%為高。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