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漏夜稽察義美庫存 連帶影響出口中國全卡關?

▲義美倉庫1703件過期食品,全數遭查封。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日前義美被查獲存有「逾期9年年菜」,義美向行政院長毛治國陳情,此案連帶影響出口中國產品全卡關,因此把矛頭指向是食藥署從中作梗。食藥署17日反駁義美指控,強調從頭到尾根本沒向中國大陸通報過,對義美說法「覺得非奇怪」;食藥署同時回應說明,之所以要徹夜稽查,全因義美推託不配合。

義美南崁廠冷凍庫於本月2日被食藥署、桃園市衛生局稽查到冷凍庫存逾期9年的年菜以及未來食品,爾後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一度指控食藥署徹夜稽查、不給解釋機會是小題大作,暗示公務員是受政治操作,現在更害義美食品外銷中國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義美這次出包的產品,經查沒有外銷、出口紀錄,食藥署根本沒通報任何國家,不知道義美的消息來自何處,對此指控食藥署覺得非常莫名。

王德原表示,針對義美始終針對「徹夜稽查」一點,來暗示食藥署行政不中立,王德原也回擊,2日下午6點多,發現大量違規食品時,義美即不太願意配合調查,屢屢以產品品項眾多、電腦老舊難轉檔、需逐級呈報等理由,不願提供帳冊資料。

▲義美再出包?消費者:買義美蛋餅皮竟發霉!

食藥署為避免業者竄改資料,稽查人員一定要等拿到資料才會離開,也因此才會一查查到隔天早上8點,王德原強調,過去也常遇到不配合的業者徹夜稽查,因此義美不是唯一。

王德原強調,當初因為要執行6、7月的「非酒精飲料製造業稽查計畫」,一早即排定抽查義美,沒想到意外發現冷凍成品倉庫有大量逾期食品共29項、1699件及未來食品1項、3批192包,違規事實明確,為維護民眾食的安全,桃園市衛生局也依法在7月3日發布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