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走了!西半部還是有雨 白天各地高溫悶熱

▲今天(12日)西半部地區可能會下雨。(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昌鴻雖然已逐漸遠離,但是仍會影響台灣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外圍環流引進西南風,今天(12日)西半部地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白天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間

至於氣溫的部分,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北部的氣溫在27至35度間,中部在26至33度間,東部在27至34度間,南部在27至33度間,外島則在26至30度間;沒下雨時還是悶熱,而東南部地區有發生焚風的機會,提醒民眾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半部地區隨著西南風減弱,降雨的狀況也會逐漸減少,而其他地區將回到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台灣各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沿海還是容易有長浪發生,海面風浪較大,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另外,第11號颱風南卡11日清晨2時已減弱為中度颱風,向北北西轉北北東緩慢進行,目前距離台北東南東方約1900公里,預測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南卡颱風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