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訪順便回哈佛巡禮 陸裔加拿大學生緊跟討簽名

 
▲馬英九趁著過境波士頓,回母校哈佛參訪。(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波士頓報導

久揚專案啟航,總統馬英九11日直奔母校哈佛舉行午餐會與閉門演說,並在哈佛法學院副院長安守廉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陪同下漫步校園,途中遇上陸生與陸裔加拿大籍的學生緊緊跟隨,希望有機會能合影或是簽名,最後馬英九則是直接在學生帶來、介紹國父孫中山的書上留下簽名。

馬英九在當地時間11日上午11時30分抵達波士頓,率領著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副秘書長蕭旭岑、外交部長林永樂、立委呂學樟、李貴敏等人,直接到母校哈佛進行午餐會與閉門演說,並安排校園巡禮。

校園巡禮途中遇上陸生與陸裔加拿大籍的哈佛學生緊緊跟隨,來自遼寧省大連市的陸生指出,唐人街早早就掛上馬英九要到哈佛演說的消息,所以特地跑來希望能聽座談會,但沒想到座談會沒有對外開放,他只好一直在外苦等,並跟著馬英九校園巡禮跟到尾。



另一名陸裔加拿大籍的哈佛學生則說,聽到馬英九要來,特地換上哈佛T恤要見馬英九一面,也是一路跟隨馬英九校園巡禮,並在兩次請託之後,讓馬英九答應替他簽名,在介紹國父孫中山的書上留下馬英九與104年的字樣。

走到法學院的龐德大樓時,馬英九特地停下來介紹,原來龐德大樓是以第4任院長Roscoe Pound為名,馬英九強調這個龐德大樓很重要,因為Pound除了在美國司法界很有名,抗戰之後也在中華民國政府擔任了2年顧問,對司法改革很有幫助,最有名的就是說出名句「把法律當作社會工程。」

來到哈佛的單身宿舍時,馬英九惋惜地說可惜不能進去參觀,媒體追問過去是否有帶過女孩子進宿舍?他趕緊撇清表示沒有,但笑說其他人他就不知道了,而且第二年與周美青結婚後,就搬到婚後的宿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