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坐鎮防颱昌鴻 宜縣長林聰賢報告後快閃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會中,林聰賢報告後就離席。(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中颱昌鴻路過台灣北部,宜蘭縣10日照常上班上課,網友痛罵「出了事,縣府要負責嗎?」總統馬英九10日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宜蘭縣長林聰賢透過視訊簡短報告後,不顧馬英九還在開會,逕自消失在視訊畫面中,宜蘭縣一級主管也隨之離席。縣府後來澄清,林聰賢只是短暫離席受訪。

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副院長張善政9點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桃園縣長鄭文燦8點40分就出現在畫面上,馬英九聽取簡短報告後與北北基桃宜5首長視訊會議。林聰賢指出,宜蘭縣從發佈海上警報後二級開設應變中心,陸上警報則改為一級開設,國軍針對孤島效應的村落已做了預備軍力配置,研判只有頭城沿海一帶有短暫風雨,童玩節也休園一天。

馬英九詢問宜蘭縣為何照常上班上課,林聰賢回應「風量跟雨量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宜蘭地區風雨平靜,依照中央氣象局資料應變,接著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報告,林聰賢與宜蘭縣府便起身離開,徒留畫面中的空座位。

縣府回應,林聰賢上午9點召開工作會議,與馬英九視訊後暫時離席,回應媒體詢問停班課決議與災情狀況,受訪後回到座位繼續視訊會議,結束後又馬不停蹄地前往視察頭城抽水站及農作。

▼馬英九與各縣市首長視訊連線會議。(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