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出人力給塵爆重傷患好嗎? 10大醫院急診暫時別去

▲衛福部為八仙塵爆事件多次開記者會。(圖/記者林信男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的塵爆意外造成嚴重傷亡,衛生福利部2日發出聲明,確認最新的傷患收治統計,共有471人留院治療,其中有184人病危、241人在加護病房,分別在全台41家醫院接受治療,因此呼籲民眾,「如果不是真正的重急症,不要前往台大、三總等10家醫院急診,目前這些醫院的人力都相當吃緊。」

衛福部表示,呼籲民眾如果不是真正緊急重症,暫時勿前往台大、三總、亞東、北榮、中榮、新光、台北馬偕、淡水馬偕、慈濟及林口長庚10家醫院的急診,「目前這些醫院的醫事人員工作吃緊,希望能讓他們能夠好好照顧八仙塵爆的嚴重傷患,並且可以的話暫停做醫美,空出人力給更有立即需要的傷患。」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衛福部也提到,「已經透過醫師、護理師、心理師與社工師等工會,協助整合相關志願的醫療救護人力,目前有18位醫師、165位護理師完成登錄,可以提供有需要的醫院運用。」如果有需要召回退休醫護人員協助危急救助,將不影響其退休金等相關權益。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