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民進黨背離台獨路線 獨派金恒煒、陳師孟組新政黨

▲金恒煒。(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東森新聞記者陳志文、楊琇惇/台北報導

2016立委選戰,民進黨面臨票源被瓜分的危機,獨派大老包括作家金恒煒、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等人打算組新台獨政黨,搶攻立委席次,挑明不與民進黨合作。金恒煒表示因為民進黨背離台獨路線,卻又要台獨的票,因此才會跳出來組政黨,但他也保證,在總統方面不會推出候選人,而是全力支持蔡英文。

好久不見的專欄作家金恒煒,與胰臟癌對抗多年再度現身,在鏡頭前表示打算組政黨。金恒煒說,「如果民進黨要像國民黨一樣,張開雙臂來歡迎中共,我覺得這不是台灣之福,心裡比較不舒服,(民進黨)說它是台獨黨,又要台獨的選票,又不走台獨這條路,我覺得不是我一個人個人感受,我想2012年時候大家都感受到。」

以台獨為創黨精神催生「台灣獨立行動黨」,新的台獨黨名單包括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人,幾乎都是當時扁時代的老面孔。金恒煒透露,「我有到高雄去,跟陳水扁總統報告,但是這個事情,我從開始組黨到後來,他不知情,你也可以看到我的名單裡頭,有挺扁也有反扁,對我來講是獨派大團結,辜寬敏我跟談過,因為他很支持民進黨。」

昔日挺扁同志同聚一堂,打算衝過5%政黨票搶攻不分區立委,甚至推出區域立委,政治光譜上與民進黨相近,立委相爭,就怕兄弟兩敗俱傷。金恒煒指出,「吳釗燮有跟我連絡過,他有很關切說,民進黨的票跑到你們那邊去,我說不會,那些票不是民進黨的,我們選一個理念跟我們相近的候選人,其實這些話是替蔡英文背書的。」也就是總統大選不牴觸,但立委方面,綠營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沒有情面可談。

另外在藍營部分,國民黨張碩文大張旗鼓退黨加入親民黨,國民黨打算祭出黨紀,開鍘張碩文整肅風紀,寄盼殺雞儆猴,降低藍營出走潮,以止血療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