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珮筠母怨送錯醫院 蔡依橙:90%燒傷預估死亡率100%

▲李珮筠外傷兼吸入性嗆傷,14:20拔管。(圖/翻攝自李珮筠臉書)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27日發生塵爆意外,其中20歲的傷患李珮筠因為傷重,29日下午2時20分拔管宣告不治,她的母親難過的說,因為一開始送錯醫院,之後轉院時間又延誤。前醫師、名人蔡依橙聞言表示,不該責怪醫療人員,因90%的燒傷,「預估死亡率幾乎是百分之百」。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造成498人輕重傷,20歲傷患李珮筠全身90%二度燒傷,28日從台北轉至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29日上午出現急性衰竭,待家人趕到後於2點20分拔管。她的母親表示,事發當時女兒由路人照顧,後來送錯醫院,恩主公醫院並沒有燒燙傷病房,雖然知道傷患很多,但想轉院卻處處碰壁,「這裡也不收、那裡也不收」,今日凌晨5時許才轉送到中山附醫。

▲李珮筠母親希望大家幫忙「救救我兒子」。(圖/翻攝自李佩筠臉書)

李珮筠母親下午出面時哭求媒體幫忙,「救救我兒子」,並喊話希望能從轉診台大醫院。李母表示,女兒清醒時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弟弟李竣毅,因為是她把弟弟帶出去玩,她一直掛念著,「讓弟弟有一個醫療團隊,照顧我這個最小的兒子,讓我的女兒安心地走。」李竣毅目前在汐止國泰醫院救治,預計晚間轉院台北榮總。

曾任醫師的名人蔡依橙29日晚間在臉書貼文,指李母不該責怪醫療人員,因90%的燒傷預估死亡率幾乎百分之百,「果在家屬眼中卻是『轉院延誤』『冤枉』送命?」他直言,當晚八仙樂園「放火」燒李珮筠時,就已經寫好後面的生命劇本,「這就是燒傷」。

▼蔡依橙替醫療人員打抱不平。(圖/翻攝自蔡依橙臉書)

▼八仙樂園暗夜發生塵爆,患者人數多,暫以泳圈充當擔架。(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