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浪犬緊抱保育員撒嬌! 「毛毛」好心人認養捨不得走

▲「毛毛」對保育員撒嬌。(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5月中開始就與連鎖寵物賣場合作,設置了流浪犬貓的「愛心認養小棧」,而近日在淡水區宜加寵物生活館有一隻來自淡水動物之家的米克斯犬「毛毛」,有民眾想認養回家照顧,但「毛毛」和保育員太好了,撒嬌著緊抱不肯走。保育員十分不捨,「但我們還是希望牠在新家能過得幸福快樂。」

動保處表示,「毛毛」來自淡水動物之家,一開始到寵物店時非常怕生,都躲在角落,一直叫牠也頭低低,不想靠近別人,直到「毛毛」的保育員來看牠,就一直不斷想用手攀著保母,在保育員身上磨蹭,相當依戀,「毛毛」雖然不是名貴犬,但是很聰明,個性也很忠心,「很多米克斯犬都有忠心顧家的特性。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動保處也提到,「新北市公立動物之家收容將近1千隻的流浪犬,9成以上都是混種犬,大多的狗狗都經過社會化訓練,可做寵物、牧場工作犬、守衛犬等。」農業局長廖榮清說,新北市今3月開始推動零安樂政策,為了要提高流浪動物認養率,才特別廣設認養小棧,於5月13日起與新北市境內21間寵物用品店(分別為宜加、魚中魚、好狗命連鎖店)合作,「歡迎民眾一起來認養狗貓,讓牠們找到好歸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