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爆炸意外 蔡英文:跨縣市協同救災是工作重點!

▲八仙樂園27日舉辦「彩虹趴」疑因粉塵爆炸造成大火。(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嚴重公安意外,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28日轉述,黨主席蔡英文非常關心且盼望受傷民眾能度過難關,儘速康復,並感謝第一線參與救援工作的警消及義務協助的所有朋友;針對臨近的基隆、宜蘭、桃園及台北市全力協助救災,也相當肯定。

對於類似活動潛藏的公安風險,蔡英文已指示黨中央即刻透過「聯合治理平台」,請各執政縣市清查轄內進行中及未來各項大型活動的公安規劃,是否合乎規定;非執政縣市部分,也請各該縣市議會黨團成員嚴加監督,避免憾事再度重演。

另外,鑒於嚴重公安意外可能帶來的大規模傷患救治問題,蔡英文表示,請各縣市政府除應儘速、嚴格檢查相關的防救災整備、演練是否到位,跨縣市間的區域協同救災規劃、相關人員設備盤點,更應該列為接下來的工作重點。

▲蔡英文表示,大規模傷患救治與各縣市間支援,應列為接下來的工作重點。(圖/記者陳明仁攝)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