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承租西伯利亞土地49年 俄國議員要求停止交易

▲俄羅斯外貝加爾邊疆區。(圖/翻攝自俄羅斯外貝加爾邊疆區政府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外貝加爾邊疆區政府先前計畫要把邊界面積約11.5萬公頃的土地出租給大陸企業,且租期為49年。此消息公布後引起俄羅斯民意反彈,部分國會議員已要求停止這項計畫,自由民主黨的國家杜馬副議長伊戈爾列別傑夫22日也表示,建議俄政府須考慮地緣政治風險。

根據《俄通社》(Tass)報導,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的政府日前宣布,在6月中旬時已與大陸簽訂合約,將把西伯利亞靠東邊的一部分土地出租給大陸的華俄興邦投資公司,面積約11.5萬公頃,租期為49年,主要用途在農業發展,總投資金額達到4.5億美元左右。

不過此消息公布後引起民意反彈,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自由民主黨的國家杜馬副議長伊戈爾列別傑夫22日表示,建議俄政府在土地出租給大陸時,須考慮地緣政治風險。而部分國會議員也正起草議案,呼籲俄總理麥維德夫出面制止這項交易。

除了政治界反對之外,以經濟發展的角度來說,有學者也對此項目的前景抱持不樂觀態度。根據BBC報導,莫斯科國立大學的經濟學教授納塔莉亞(Natalya Zubarevich)表示,這項計畫是不切實際的,因為在惡劣氣候下,想要在這片土地下發展農業是有困難的,「若投資者想賭一賭,那就等著看後果會如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