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晚餐隨便果腹?上班族常發生的晚餐情況解決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減肥的時候,最令人苦惱的不是該做哪些運動才有效瘦身,最困難的事情,應該就是在想每餐到底要吃些什麼,才可以顧及營養,又能夠改善體重吧!忙碌的上班族下班後,總是隨便吃些東西果腹,但是這樣真的有辦法瘦下來嗎?

某部分的上班族工作繁忙,下班後沒有心力去準備晚餐,總是外食族,甚至會利用一些加工食品來果腹,但是這些加工食品大多都是易發胖的食物,高脂肪、低膳食纖維,長期下來也容易導致身體的營養不足。

辦公室準備低熱量小點心解嘴饞
建議這類型的人可以在辦公室準備一些小點心,像是較熱量較低的水果、堅果、豆漿等,在下班前填填胃,下班之後就可以不用再選擇一些快速卻缺乏營養的食物來食用。如果晚餐時吃了一些外食,則建議一定要挑選含有青菜的食物,才能夠平衡。

如果像是業務,或者是其他具有多種應酬的工作者,每到下班的時間總是會攝取一些大魚大肉,長期下來除了容易發胖之外,也很容易產生一些心血管疾病。而這些食物大多含有過量的鈉,吃多了甚至容易造成腎的負擔。

食用蒸、煮料理較佳
建議這類型者可以減少應酬的機會,但是如果沒有辦法,那麼在聚餐的時候,建議盡量選擇一些利用蒸、煮的料理,會比油炸類的料理要來得健康,並且減少飲酒的機會,利用茶類取代,更能夠分解食物中的油分。

除此之外,建議這類型的人可以在大餐一頓過後,將隔日的食譜安排成排毒餐,讓體內代謝掉多餘的廢物,讓身體得到平衡,以免造成發胖或是身體的損傷。建議可在大餐過後食用蔬果,讓身體代謝,並且可飲用優酪乳,加速腸胃蠕動。

延伸閱讀
一個星期就能瘦! 「雞蛋7天瘦身食譜」一周就能瘦2公斤
想再降2公斤? 5個「能量減脂食物」應用於早餐、午餐、晚餐
最強減肥食譜來了! 網路超夯「3日減肥餐」狂瘦4.5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