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遇奇葩 明明錄取了...小老闆嫌「太菜」打槍

▲台大校長楊泮池以「誠信、責任、關懷」為主題向畢業生致詞。(圖/翻攝自國立臺灣大學臉書)

生活中心/專題報導

畢業季來臨,也意味著將脫離學生生活,正式進入「社會新鮮人」行列,未來的每個選擇,都要自己負責。但接下來可能會面臨到一連串的「找工作壓力」,無論是薪水、升遷還是工作發展性等,都需要審慎評估、再三思量。在面試過程中,偶爾也會遇見各種「奇葩」問題,讓求職者相當傻眼呢!

網友C表示,有次收到國內某家知名大報社,寄來面試通知,因為太興奮還睡不著。為了這次面試,準備很多作品集,事前將公司歷史和背景等資料看過很多次,希望問到相關題目時,能對答如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試總有3關,第1關跟副理、第2關跟總經理,還被找去看該公司的展覽,要求要寫觀展心得後,再跟營運長面試。終於,在經過重重面談後,營運長宣布她確定錄取,副總還出來道賀,表示相當喜歡她的活潑個性,還四處跟其他同事介紹她是新人。

她表示,知道確定錄取後超開心,但之後等了2個多禮拜,都沒接到上班通知,只好等到上班日,一早打電話到公司問。結果該公司晚上10點多回電說「不好意思,小老闆說不用你,因為你沒工作經驗!」

她表示,當下聽到心裡瞬間OS「媽的,那一開始幹嘛面試我啊」,忍不住說「那當初怎麼還找我去面試,你們報社都這樣做事嗎?浪費別人時間這麼不負責任嗎?」但該公司也只是說聲對不起、抱歉等等,讓她心裡真的覺得超不開心,「以後沒買過那家報紙了!」

網友C說,之後還有1次面試,老闆丟好幾個案例叫她看,然後一直說嘴自己多厲害,還說,「你們都看不懂吧,所以為什麼才領22K」。她表示,聽到這種話,心裡OS又出來了,「真是太誇張,我只是沒說我會而已。」

最扯的是,老闆看到她的姓氏,就直接問「你是外省人吼」、「我跟你講啦我是228受害家屬」等等,還再三強調自己討厭大陸人,要不是想賺他們的錢根本不想去對岸做生意,最後竟然說「你好好想一下,如果你願意來,我會勉強願意跟你工作」。

老闆的這些荒誕言論,氣得她當場說,「我不用想了,你這種思維公司還沒倒算你幸運,過不久就會關門的啦!」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網友C表示,幸好遇過這麼多次超鳥面試,現在的我如願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這也算是人家說的先苦後甘吧哈哈」。

藉由這些超獨特的面試經驗,提醒各位新鮮人,「面試」狀況百百種,有時還可能只是空歡喜一場。但記住,挑選一份適合的工作,並不是要你「忍氣吞聲」接受所有的不合理。只要認清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努力加強不足的部分,以及保持一顆樂觀的心,相信最終還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好工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找工作的50道陰影》活動專頁,分享您的心路歷程,想要靠北心情也行,歡迎留言,圖文不拘,還有機會獲得「辦公室實用小物」乙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