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森讚一帶一路新藍海 鄧振中:盼台商回娘家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台商如果轉型升級趕不上步伐,就到一帶一路找到新藍海!」,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22日參加「2015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活動」致詞時這麼說。經濟部長鄧振中則說,台商赴陸投資面臨工資提高、削價競爭等問題,回台投資、全球布局是另一種思考方向。

「一帶一路」將來會涵蓋44億人口,占全球總人口63%,GDP達21兆美元,占全球30%的商機,林中森說,大陸方面正積極推動此計畫,不過還有很多人不了解實際內容,因此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將會安排台商考察一帶一路,總共辦理兩次,一次在西安、一次在成都,聽取台商的意見,讓相關單位都能參與,「希望台商企業都不要缺席、發展事業」。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鄧振中則說,其實回台投資和全球布局也可以是另一種思考方向,比較台灣和大陸的投資環境,「我們當然是法治」,另外,如果附加價值能夠高起來,在台灣還是有很好的經營環境在這裡,而且相當的穩定,在各項評比中台灣遠在大陸前面,「我們非常希望台商回娘家投資!」但要看產業狀況,並非全部要搬回來。他也提醒,大陸發布「62號文件」之後,台商要多加注意,尤其是工資提高、陸企削價競爭等問題。

▼經濟部長鄧振中。(圖/記者張語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