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債可以解決!台中市與法扶合作協助債務清理

欠債不要灰心,面對才能解決問題。(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社會案件都是因為債務難以償還而引發,為協助債務人了解債務清理的管道,面對債務並解決問題,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加強宣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並舉辦律師教育訓練、債務人說明會。市長林佳龍也表示,「人生就像玩大富翁,有時運氣差拿了一手爛牌,下場再努力就好」。

林佳龍表示,許多自殺悲劇起因父母積欠卡債無法償還,便帶著孩子自殺,常跑基層的他,也親身遇過許多被卡債壓的喘不過氣的民眾,為了阻止更多悲劇的發生,他在市政會議請法制局與法扶基金會密切配合、建立窗口,更讓協助卡債債務清理變成市府的服務之一,已要求各局處將債務清理業務為優先工作,加強宣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說,社會應幫助每一個受害者與生活在困頓中,可能變成加害者的民眾,讓他們有路可走,並給予積極重生的機會。他更勉勵債務人不要一直活在背債的陰影內、走投無路,應用健康的心態面對債務並尋求協助,市府、法扶基金會都會免費提供多項協助,幫助民眾走出難關。

法制局表示,市府與法扶基金會合作,由基金會提供債務清理諮詢窗口,債務人可向法扶基金會申請協助辦理卡債的清理,也可向法扶基金會或市府的免費律師諮詢;並將透過市府所有的硬體宣傳管道,例如公車公益廣告、有線電視公益託播、政府機關LED牆等方式廣為宣導債清的管道,並加強對志工、教職員、里長、基層員警等人的宣導,讓這些比較有機會接觸到卡債族的人能了解債清諮詢管道,提供深陷泥淖的債務人解決債務的一線生機。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林春榮表示,法扶基金會設立至今已11年,94年時制定消費債務清理條例,協助卡債族解除債務負擔,但許多民眾始終不了解條例內容,希望透過市府積極宣傳,讓卡債族了解法扶基金會的免費服務,避免民眾找上無用又要花大錢的卡債黃牛

林春榮指出,消費債務清理條例制定的目的,是協助不得已積欠債務的債務人與債權人和平解決問題;全部債務扣掉抵押權等等加總起來在1200萬內者都可以申請協助債務清理,若債務超過1200萬者,也可以到法扶基金會詢求相關協助;歡迎民眾撥打法扶基金會電話02-4128518,或聯絡法扶基金會台中分會、市府法制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台中市政府與法扶基金會合作,幫助債務人清債。(圖/台中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