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稱「已還債15億」  張陣營:是以債養債!別讓雲林變高雄

▲▼周柏吟(右)李建志(左)抨擊雲縣府「還債說」是在「欺騙選民」。(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周柏吟(右)李建志(左)抨擊雲縣府「還債說」是在「欺騙選民」。(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日前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為雲林償債15億」的說法,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團隊質疑,雖然長期債務逐漸改善,但未滿一年的公共債務增加,「這是效仿陳菊在高雄的做法,以債養債」,「別再欺騙雲林縣民」,「不要讓雲林變高雄」。

李進勇日前指出,104年初接掌縣政時.縣政負債192億,負債比率高達49.87%,4年來的堅守財政紀律,不僅收支沒赤字,更償債近16億元,107年8月負債比率降為39.18%。

張麗善競選總部發言人周柏吟表示,李進勇最近一直在宣傳自己有做到「開源節流、健全財政」,這幾年幫雲林還了15億,負債降低了10%,但「李進勇現在是效仿陳菊在高雄的做法,用以債養債的方式來包裝宣傳幫雲林還債」。

然而高雄為直轄市,每年擁有數百億的中央統籌分配款,在以債養債的情況下,高雄完全沒有發展。如果現在李進勇仿效陳菊,雲林又沒有像高雄有數百億的統籌分配款,這只會讓雲林的財政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所以雲林絕不能重蹈高雄的覆轍。

▲▼李進勇14日於北港掃街拜票。(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李進勇14日於北港掃街拜票。(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雲林縣議員李建志說,從監察院審計部《106年度雲林縣總決算審核報告》可發現,雲縣府其實是「借短債還長債」,以債養債的方式造成債務減少的假象。監察院的報告中明確指出,雲林縣雖然長期債務有逐步改善,但是未滿一年的公共債務卻增加,更明確指出雲林縣債務總額未減反增,「這就是李進勇用『狸貓換太子』的手法來欺騙雲林縣民的證據。」

周柏吟說,李進勇到處宣傳幫雲林減債,但實際上卻用以債養債的方式來欺騙雲林人,「更可惡的是李進勇不但沒幫雲林還債,甚至在他執政下財政紀律變得更差」,雲林被扣減補助款金額高達4425萬,財政考核也是22縣市之末,「這樣李進還還敢說自己會持家嗎?這根本是敗家!李進勇別讓雲林負債變成高雄!」

《聯合報》報導指出,面對質疑雲縣府回應,財政困難是因前縣長張榮味「舉債過多」,所以將中央補助收入納為歲入,填補缺口;且為推動地方建設,得向中央爭取到補助,來填補預算缺口,「這是推動財政縣府的權宜之計,所以把爭取到的中央補助,列入歲入部分償還債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