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比2005排碳量減一半 吳敦義:這是高難度的目標



▲副總統吳敦義16日出席「台北國際光電週」開幕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終於三讀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明訂2050年碳排量應降至2005年排放量一半以下,副總統吳敦義16日出席「台北國際光電週」開幕典禮致詞時感謝行政院、立法院的努力,但也坦言,「這是一個高難度目標」,對著台下光電界的產官學研代表喊話,「大家共同推動,一定會有令人驚豔的成果。」

「溫減法」昨日在立法院會中三讀通過,除了明訂2050年碳排量應降至2005年排放量一半以下,也規定未來廠商未登錄足額溫室氣體排放額度,將處以碳市場價格3倍罰鍰,情節重大者,則可勒令違法停業。

吳敦義出席「台北國際光電週」致詞時,先誇光電產業在2014年的產值到達2兆467億台幣,占全球總產值12%,可說是另一個台灣之光,恰好台北國際光電週這次主軸是Living Green,吳敦義表示,「溫減法」正式三讀通過,也算是對台北國際光電週的獻禮,要現場給立法院、行政院熱烈地鼓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對於明訂2050年碳排量應降至2005年排放量一半,吳敦義則坦言「這是一個高難度目標」,接著對著台下光電界的產官學研代表喊話,「大家共同推動,一定會有令人驚豔的成果。」

光電週有8項主要的展覽,包括光電大展、LED、太陽光電展等等,吳敦義致詞時也提到,他30幾年前擔任南投縣縣長時,當時埔里的筊白筍農民就懂得利用植物光電調節產期,讓占了全台灣75%產量的筊白筍,透過夜間燈光照明一直到農曆過年才盛產,價錢也較好,「植物工廠30年前就在埔里見識到了,現在更省電、更科技、更符合潔淨環境。」

隨後吳敦義也親自逛展區,停留了10幾個攤位,對於合照的要求來者不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