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募資台灣好設計 新光三越快閃開展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群眾募資運動近年來在各產業快速發酵,台灣新興創作在國際發光的案例不勝枚舉,uDesign有.設計匯聚國內外募資成功好設計,至6月15日止,在台北新光三越A11館快閃亮相。發掘更多創意新能量,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第4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即日起舉辦徵件,入選者將有機會在市集展售作品。

▲專為視障者設計、以觸摸方式即可準確知道時間的觸碰式手錶The Bradley,不同於傳統指針,只用兩個滾動的鋼珠來顯示時間,募資金額高達594,602美元,作品已被英國大英博物館列為永久收藏。(圖/uDesign提供)

uDesign有.設計以「有.設計募資中」為主題開展,展區匯聚許多在國內外募資成功的台灣設計作品,讓民眾可現場實際體驗、購買,除了有八輪滑板、3D印表機與工具筆、專為視障者設計的觸碰式手錶The Bradley,由成大資工系教授蘇文鈺開發的簡易手沖咖啡器具Lulu's Hand,捨棄傳統濾紙,改使用經過多次實驗而成的304不鏽鋼濾網,提高便利性,可簡單沖泡出飽和的香氣與韻味,尤其Lulu’s Hand盈餘的20%還將投入偏鄉兒童少年程式教學計畫,以公益理念出發,期待培育更多未來的創造者。

▲第4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徵件活動至6月22日止。(圖/誠品生活提供)

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第4屆肖年頭家夢想市集即日起開跑,針對20~40歲,凡從事設計、藝術等具有獨立創作的個人或團體,於6月22日以前,將作品與創意上網投稿報名參與,入選者除了可在市集展售作品、獲得市場測試的實戰經驗,還有機會進駐expo及誠品生活各店通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