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主旺提非常上訴遭駁回18:50槍決 兄:尊重但不捨

▲法務部執法槍決,6死囚19:10全伏法。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法務部批准6死囚槍決令,5日於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堅守所同步執行死刑。綽號「鬼見愁」的槍擊要犯黃主旺,身上背負3條人命,惡行重大,判處死刑定讞晚間執行槍決;他得知消息後,委託律師於傍晚5時許聲請非常上訴遭駁回,台中高分檢繼續執行死刑,並於6時50分槍決,為6名最後一名伏法的死囚。

黃主旺當年布局槍殺天道盟不倒會長謝通運及其手下范明元,後又介入農會選舉活埋殺害敵對陣營的鄭明赫,由於其行凶手法殘忍,道上兄弟及警界都為他取了綽號「鬼見愁」。沒想到,他落網後又於89年間逃獄,罪刑重大,經三審判死刑定讞,法務部批准5日晚間執行槍決。

黃主旺得知消息後,在律師協助下,於傍晚5時20分突然向最高檢察署聲請非常上訴,但遭檢查總長顏大和以「沒有理由」6時30分駁回,將文件傳真回台中看守所,造成槍決時間延誤,台中高分檢檢察官劉家芬繼續執行死刑,按原流程進行槍決,晚間6時50分黃主旺伏法,後確認死亡。

黃主旺的弟弟聞訊後馬上趕往台中守候,幫忙處理後事,並說「哥哥已有覺悟」;而他老家彰化縣芬苑鄉的家屬得知消息後,哥哥黃主得拒絕媒體採訪,但他說,尊重弟弟接受法律制裁,不過「畢竟是兄弟,還是感到相當不捨」,還說弟弟的求生欲望很強,3、4個月前曾到獄中探望他,可以感受到弟弟還是希望能有改過自新的機會,後來也意識到「以暴制暴是不對的」。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專題:法務部0605執行死囚槍決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