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尺「地震魚」屍沖上洛杉磯離島 網友吃驚狂猜原因

▲罕見地震魚屍體被沖上加州岸上。(圖/翻攝自ABC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條罕見地震魚(oarfish)屍體,日前被沖上美國洛杉磯一個卡塔利那島(Catalina Island)岸邊,身長約5.18公尺。皇帶魚又被稱為地震魚,平日大多棲息在深海,往往在地質發生大變動時,才會游到淺灘,所以過去被捕獲的紀錄少之又少,此次屍體被沖上岸,再度引起當地居民討論。

環保意識推廣機構總裁(Mountain and Sea Adventures)安妮麥考利(Annie MacAulay)日前帶孩子去遊玩時,突然在岸邊看到一條超長皇帶魚屍體,住在島上已經20年、從事海洋科學教育25年的麥考利說,能離世界上最長的硬骨魚這麼近,真的永生難忘。目前當局尚未確定皇帶魚真正死因,但不少網友認為是魚死亡與福島核災有關係,還有人留言猜是地球暖化,但也有人擔心難道是地震前兆。

皇帶魚(Oarfish)又稱地震魚,也稱為深海龍王魚,學名是「勒氏皇帶魚」,身體為銀色,特徵是從頭至尾上方有1條紅色的背鰭,棲息在3000公尺深海,主要棲息分布在太平洋與印度洋深海,是全世界最長的硬骨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