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吳育昇擬提案3日內行死刑 網友酸「尚書大人真機靈」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吳育昇表示將會要求法務部確保死刑在3日內執行。(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投女童割喉案震驚全國,廢死議題再度揚起討論,許多人紛紛表態。國民黨立委吳育昇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會提案修法,法務部應確保死刑在3日內執行。不過卻被網友發現,過去立法院罪犯減刑條例草案中,吳育昇明明就有簽名聯署,現在卻立場反覆,「只有政治利益,沒有政治立場」。

吳育昇表示,死刑經確立後,應該要立即執行,不過法務部卻鑽漏洞拖延,目前共有48人被判死刑,當中僅13人符合免於執行要點,其它人卻遲遲不行刑,「死刑不執行,人心難平」;甚至有拖了14年都不執行,「犯罪者因為認為死刑不會執行,所以有恃無恐,這樣要如何彰顯司法正義?」

不過網路上卻有部分網友不認同吳育昇說法,「3日就執行?難道是極權國家嗎?」、「這樣江國慶案又要重演了」。另外,還有網友挖出103年度的罪犯減刑條例草案,聯署人不但通通都是國民黨人士,還赫見吳育昇也在其中,有人忍不住批評,「這是精神分裂還是多重人格?」、「尚書大人還真機靈,風往哪吹你就往哪倒」。

▼立法院罪犯減刑條例連署書中,吳育昇也是連署人之一。(圖/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