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疑似病例搭機赴中 疾管署:機上無台籍旅客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病毒「MERS」3D畫面。(圖/Scinceside CC3.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44歲的男子雖,雖然被診斷出「疑似」感染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仍在26日搭機經香港前往中國,讓機上166名乘客暴露在高風險中,所幸疾管署在查證旅客名單後確認,「這架班機上並沒有台灣旅客」。

這起「疑似病例」是第三起確診病患的兒子,他與46歲的姊姊在父親染病期間,曾一同前往病房探視,姐姐已確認感染,而他隱匿病情前往中國出差一事,也讓南韓的防疫機制出現大漏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28日表示,這名疑似病例已在廣東接受隔離,疾管署也於當日與韓方取得旅客名單,證實這架班機上並無台灣旅客,要民眾不要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