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人怎樣? 女飛官高慈妤:非常親切,像哥哥一樣

 

▲女飛官高慈妤。(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就任滿7周年,總統馬英九20日在總統府發表「七年奮鬥,臺灣出頭」就職周年演說,不忘提及我國第一位空軍官校正期班畢業的女飛官高慈妤,並誇讚高以優異的成績完成F-5E戰鬥機單飛訓練。高慈妤會後受訪時被問及,接觸幾次下來覺得馬英九是怎麼樣的總統?她微笑指出馬英九「非常親切,像哥哥一樣。」

馬英九演說時,談到中尉高慈妤,表示她是我國第一位空軍官校正期班畢業的女飛官,剛剛以優異的成績完成F-5E戰鬥機單飛訓練,並提及大通訊工程研究所碩士畢業的特戰部隊士兵呂元剛,因為服義務役時看見了國軍在洪仲丘事件後的改革,決定投身軍旅,「他們兩位證明了國軍近年來的改革方向是正確的,募兵制將使國軍的人力素質越來越高,戰力越來越強。」


▲高慈妤認為馬英九很親切像哥哥一樣。(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高慈妤會後受訪被問到募兵制實施,是否影響軍旅生活,她表示生活待遇比較好,人力精簡後人才素質高,主要原因都是自願從軍,並認為軍隊生活性別平等落實的不錯,女性是少數但不是弱勢,跟男性擁有同樣待遇。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媒體追問,接觸幾次下來覺得馬英九是怎麼樣的總統?高慈妤微笑指出,馬英九「非常親切,像哥哥一樣」,看到他們都會噓寒問暖,心裡感覺非常溫暖,還問關心他們飛行員,飛行訓練是否遭遇困難?跟他們熱情互動。但問到覺得馬英九7年下來做得如何時,高慈妤僅尷尬地表示,她的年紀還沒辦法跟政治扯上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