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曝松菸公文 質疑變更替富邦誠品「量身打造」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臉書PO文,並貼出松菸2次變更的文件,質疑太過巧合,宛如量身打造。(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松菸文創的爭議似乎愈演愈烈!松菸文創BOT案,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10日晚間於臉書PO文指出,松菸文創的招商文件公告經歷2次變更,過程「巧合」的都符合富邦誠品的「利益」跟「期待」,這不是「量身打造」嗎?「現在富邦跟誠品再來上演內鬨戲碼,是不是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演給柯P看呢?」

▲高嘉瑜PO出松菸文創變更文件。(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在10日晚間於臉書PO文,不但貼出松菸在第2次變更公告的內簽公文,並提到松菸2次變更時,第1次是在民國97年3月17日公務員午休時間內,趕在下午2點甄審委員會前由文化局聘用研究員一路往上簽核讓開發權利金從15億降為12億元。(富邦因此以13億權利金符合投標資格)

第2次變更公告,則是變更主體、附屬事業比例由80:20降低為70:30,期間一路上簽到吳清基副市長都沒意見,但最後竟由副市長林崇一代郝龍斌決行並直接將主體、附屬事業降為65:35。高嘉瑜認為這樣跳過所有基層公務員分層負責的專業及意見,直接拍板,這樣由上而下的決策過程,不需任何說明嗎?

▲高嘉瑜PO出松菸文創變更文件。(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質疑,招商過程的2次變更公告,過程「巧合」的都符合富邦誠品的「利益」跟「期待」,這不是「量身打造」嗎?尤其現在富邦和誠品又上演一齣內鬨戲碼,這是不是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演給柯P看的呢?

高嘉瑜認為,北市府在松菸案,從土地權例金到土地租金,讓利至少70億元,該討回的絕不只是一年600萬的營運權利金,還要找回當初扶植小型文創工作者的精神跟初衷,讓文創BOT名符其實,否則就是一個地上權案用文創BOT來包裝,那市府也該討回該有的70億權利金。

▼高嘉瑜PO出松菸文創變更文件。(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