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除了南海,中國還將掌握太空科技與網際網路

五角大廈公布中國軍力發展報告。(圖/美國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8日公布「2015中國軍力與安全發展」報告,除了提到中國可能在台海局勢發生變化時採取軍事行動外,也提到在南海局勢、太空科技、甚至網際網路的各方面的快速擴張和現代化,其中在南海的填海造島計畫更是最引人關注的。

報告形容中國是「全球太空科技發展最快」的國家,在研發雷射武器、衛星通訊器、衛星干擾器和其他太空科技都有很大的成果,甚至在研發可以用來摧毀敵方目標的太空科技。

報告還提到,中國在南海主權爭議水域進行填海造島計畫,從2014年12月的500英畝達到現在的2000英畝,與中國相比,同樣在南海造陸越南進度明顯落後許多,因為從2009年開始至今才增加了約60英畝,甚至從衛星照片上還能看到中國在永暑島興建了飛行跑道,未來將能以制空權進一步取得制海權。

報告內容顯示,中國除了在陸、海、空軍的強大實力和南海造島的快速進度外,現在連太空和網際網路都將佔有一席之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