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路徑偏東移 台灣西半部恐難解渴

▲中颱紅霞路經偏東,台灣西半部想解渴恐怕不容易。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旱象未除,原本期待中颱「紅霞」能帶來降雨,但氣象局9日表示,颱風路徑再往東修,很可能只會掠過台灣東部海域,僅恆春半島和東半部受影響。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中度颱風紅霞(編號第06號,國際命名NOUL),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4.3度,東經126.4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七級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預估颱風今晚到明天白天會碰觸到菲律賓陸地,擦到陸地後就會直接北轉,氣象局也將在明天早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紅霞的路徑持續往東偏移,屆時影響範圍可能只有恆春半島和東半部,換言之,台灣西半部想靠這次颱風「解渴」的機會不大。

氣象專家吳聖宇也在臉書分析,紅霞環流跟台灣地形有較大交會的區域,預估只有花東、恆春半島一帶,其他因為大環境背景是偏南風的關係,跟台灣地形的交會並不明顯,颱風環流又比較小,因此影響範圍有限,除非颱風能夠更靠近,否則想要解除旱象恐怕不太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