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假日放太多? 社民黨批蔡:被財團牽著鼻子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8日出席彰濱工業區廠商座談,提及勞工假日「放太多」,引發輿論不滿;民進黨則緊急重申「支持每週40工時立場不變」。對此,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指出,台灣勞工每年平均工時長度是2140小時,與他國相比已是「血汗之國」,在野黨主席卻隨意附和假日「放太多」說法,實在離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針對蔡英文「假日放太多」說法,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昨日澄清,蔡的發言重點在於民進黨不會把政策當成選舉議題操作,也會理性討論,且勞工福祉與產業發展可以並行,支持勞工週休二日修法同時,也會協助廠商因應調適,相關發言並未違背蔡支持勞工40工時的立場。

對此,范雲表示,台灣勞工每年平均工時長度是2140小時,工作日比日本多50天,比德國多94天,早已經是「血汗之國」、「過勞之島」,但爭取執政的最大在野黨主席竟在工商界面前,隨意附和假日「放太多」的說法,實在離譜。

他也認為,民進黨以「支持40工時立場不變」來補破網是不夠的,每月正常工時縮短8小時,行政院版草案又把8小時偷渡到加班上限,明顯是把人民「裝孝維」,「民進黨必須說清楚是否認同行政院版『提高加班工時上限』的草案?」

范雲說,第三勢力必須強力監督兩大黨的「挺財團」政策,蔡英文在參選記者會中說要把支持者的淚水轉化成笑容,最重要的關鍵是提升勞工權益,而不是被財團牽著鼻子走;若勞工持續流淚,蔡英文的最後一哩路可能走到2020都走不完。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