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馬英九恐遭移送法辦? 府嗆:刻意陷人於罪

▲媒體報導,馬英九恐因大巨蛋案遭移送法辦。(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預計將在8日上午公佈大巨蛋調查報告,據了解內容將建議台北市將總統馬英九及前財政局長李述德送檢調偵辦。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7日發出嚴正澄清,強調馬英九絕未圖利廠商,可接受最嚴格檢驗,並批評廉政會「先射箭再畫靶」,刻意陷人於罪。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擬將指控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涉嫌於大巨蛋案議約過程中圖利遠雄,並建議市府將馬英九及李述德送檢調偵辦。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受訪時指出,廉委會明天將把調查報告送到市府,針對後續的相關作為,市府方面將在明天開會後決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陳以信晚間則是嚴正澄清,強調當年馬英九與遠雄趙藤雄董事長於議約前後兩度會面,都是公開禮貌性會面,絕非密會,更無密約,還說馬市府當時因為變更協力廠商,與遠雄就議約資格相爭不下,遠雄還因此向行政院工程會3度提出申訴,並向台灣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假處分,禁止馬市府重新招標。

「顯然馬市府當時絕無圖利遠雄動機」,陳以信說,而後來遠雄所提直接回饋市民計畫,也超過原先自提營運權利金每年營收千分之一的比例,更能證明馬市府當時並無圖利遠雄的事實,他強調馬英九絕未圖利廠商,可接受最嚴格檢驗,並批評廉政會「先射箭再畫靶」,刻意陷人於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