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是國家的恥辱 柯文哲:陳水扁特赦舊違建不對

▲柯文哲宣示拆違建的決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與松山區里長會談,談到拆除違建的問題時表示,過去有人在網路上賭他不敢拆違建,還說要請吃2000份雞排,但新的違建管制辦法6月1日就會出爐。他直言,違建是國家恥辱,前市長陳水扁在民國84年為違建下特赦令,是不對的。

北市違建問題一向嚴重,陳水扁民國84年上任時,考量人力及民意反彈等問題,將83年以前的違建都認定為「既存違建」,予以特赦,只拆除84年以後出現的違建。松山區新益里里長吳美貞抱怨,撫遠街211巷與249巷地面不平、容易積水,且瓦斯管線還掛在民宅外牆,嚴重影響衛生及公安,但就因為巷內的「既存違建」,導致管線與道路工程難以進行。

柯文哲激動地回覆,「做公務員你要有你專業的判斷、專業的尊嚴,譬如說這會有危險,要處理,我就派警察去,就把你強制施工」,「我給你絕對的保護,長官負政治責任」。隨後指示民政局長藍世聰協調處理。

柯文哲強調,「違建是一個國家的恥辱」,過去政府有很大問題,陳水扁當市長時特赦83年以前的違建,「我覺得不對」,這讓被拆的新違建住戶不甘願,覺得為什麼別人沒被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