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韓女淡水自助行遭機車擦撞 警替代役男當翻譯助和解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二名20餘歲韓國女子日前到淡水紅毛城自助旅遊,過馬路時遭機車擦撞,其中一名女子手腳輕微擦傷,淡水警方處理後,因韓女英文不流利無法與肇事者談和解,適巧有韓語初級檢定合格的淡水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察役男柯俊廷幫忙翻譯,終讓二造當事人順利達成和解,成功完成另類國民外交。

二韓女淡水自助行遭機車擦撞受傷,淡水警替代役男柯俊廷幫助達成和解。(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淡水警分局表示,柯俊廷,大學主修教育行政,對於外國語文有相當興趣,大一時即通過英文中級檢定,後來因喜歡韓國少女時代團體,漸對韓語產生興趣,利用課餘時間自修與觀賞韓劇來增加韓語能力,為一圓韓夢大三更自費補習進修花了三個月即通過韓語初階檢定,畢業後即利用所學前往韓國8天7夜自助旅行,體驗不同的韓國文化。

柯俊廷表示,去年103年12月獲分發至淡水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服務,平日跟著學長外出執勤,常會遇到外籍遊客問路或需要協助,自己擁有中、初階英、韓雙語能力,處理這些小事自然不成問題,這次二名韓國女子發生車禍,從旁協助翻譯順利幫忙他們化解危機,也算是發揮所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