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振源遭北京封殺? 對方來電:「目前不方便接待」

▲政大國發所所長童振源。(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政大國發所所長、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6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原訂月底赴北京交流的行程因接待單位「目前不方便接待」而生變,他呼籲兩岸能有更多元交流與溝通,才能促進雙方真正的了解與共識。

據童振源說法,他與兩岸政策協會多位成員應「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邀請,預計5月24日至28日前往北京,針對兩岸關係與亞太情勢交流。

童振源在臉書透露,上午接到邀請單位來電,指接待單位「目前不方便接待」,盼能取消參訪行程;但他表示,兩岸只有更多元交流與溝通,才能促進兩岸真正瞭解與共識,建構兩岸和平發展的堅固基礎。

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為中共中央書記處批准設立的學術機構,全面研究台灣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及兩岸問題;2013年6月,童振源受邀赴香港出席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主辦的「兩岸關係的發展與創新」研討會,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即為協辦單位。

▲針對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訪中成果,政大童振源教授與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舉行座談會。(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