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澎電纜開閉所爭議! 台子村民怒撕「帆布」求真相

▲口湖鄉抗議現場。(圖/網友吳景輝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公民突擊隊/胡琪俐報導

為了解決雲林縣口湖鄉開閉所爭議,上百位台子村村民於5日到場抗議,要求台電立即停工,整個行動直到包商出面說明,並承諾暫時停工後,抗議群眾才離開。台電人員解釋,開閉所的工程已經取消,一定不會蓋,「現在只是做一個地下人孔,海纜跟陸纜連接。」

在施工現場,標案告示牌被綠色帆布整片覆蓋,看不到裡面的字樣,憤怒的村民試圖把帆布撕除,卻與維持秩序警方發生小小衝突。對此,有網友在臉書發表看法,「敢公告竟然把牌子蓋起來,這不違法什麼才是違法呢?」也有網友透露現場有抗議村民帶油漆,但被警方拿走。

雲林縣議員林哲凌表示,告示牌上寫著要做開閉所,而且還鴕鳥心態,用帆布蓋起來,「所以我們地方村民看到都怕怕的」。此外,台子村社區發展協會何銘輝說,這個案子已經不存在,但是台電還是強制要做,「他們是說要在這裡做冷卻所,冷卻所就是變電所,死灰復燃的計畫案。」

雖然抗議現場暫時達成共識,但村民還是堅決反對興建「台澎161kV電纜」,更有人在臉書號召其他人勇敢站出來,「為了台子為了口湖,請勇敢站出來,別怕!大家綁在一起力量大無比。」、「+1反抗到底,要回我們該有的權利。」、「一定要跟住在台子的家人說不要為了一點點錢去申請補償金,不要為了錢把自己的家園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關渡圓蚌要「搬家」 百志工挖泥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桃園後站」台越柬口味一次滿足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五月油桐雪」真相毀了整座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