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澎湖驚見12米鯨魚屍體 擱淺沙灘2個月才被發現

▲白沙鄉後寮煙墩山岸際發現大型鯨魚陳屍。(圖/海巡署南巡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南巡局第七二岸巡大隊後寮安檢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在澎湖白沙鄉後寮的煙墩山沙灘上發現一具大型腐爛的鯨魚屍體,由於幾乎只剩骨頭,實在無法辨別牠的面貌,目前已交由農漁局保育科和台南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檢查,並解剖取樣作為學術研究。

第七二岸巡大隊表示,安檢人員至現場查看時,鯨豚早已沒有生命跡象,當下立刻通報保育科單位來協助處理相關後續,經過初步檢測,死亡鯨豚全長約1200公分,研判應該屬鬚鯨類,死亡時間超過2個月,但實際種類還要進一步取樣化驗才能確認,王建平教授和保育科藍技士等人採用骨肉分離,已將骨骼送至成大進行學術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