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邦出版傳大裁員? 員工:過去一年有在做部門調整

▲城邦出版集團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出版集團。(圖/翻攝自城邦讀書花園官網)

記者林冠瑜/台北報導

近年台灣出版業景氣蕭條,有媒體報導台灣最大出版集團城邦5日會有大規模裁員,隨後城邦出版小編在臉書上回應:「我還坐在位置上好好的沒事」回應流言,然而一名不願具名的員工私下表示,某部門確實有幾名員工去職,但是很難與「大裁員」劃上等號。

《壹週刊》5日引述臉書網友說法,指稱可以到民生東路二段擺招聘攤位,會有「新鮮的編輯掉出來」,似乎就是指城邦出版集團。城邦臉書粉絲頁小編表示,「城邦讀書花園上新聞了?藉這則新聞跟大家報平安,小編還坐在位置上好好的沒事。請大家不要擔心。」最後畫了一個笑臉回應流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由於受到行動裝置崛起的影響,世界各國的出版業景氣相對蕭條,台灣也不例外。據一名出版同業表示,過去景氣好時,一本新書初刷的基本門檻在1萬本以上,但現在盡量控制在1,500本左右,能賣完打平就好,可見市場萎縮快速。

一名不願具名的城邦出版員工私下表示,某部門確實有數名員工去職,內部在過去一年間也有在做部門調整,間接證實這則消息,但他強調「稱不上大裁員」。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