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誠品三房東賺暴利 柯文哲:好人整合後會做好事


▲松菸文創園區。(圖/翻攝自倪重華粉絲專頁)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富邦為台北文創大樓爭議隔空互嗆,不過,議員許淑華調閱資料卻發現,誠品才是最大獲利者,去年總營收高達12億元,還當起「三房東」賺取暴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上午回應,富邦跟誠品名聲都不差,好人加起來,不應當變成不好的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許淑華指出,誠品以每坪1050元租用台北文創大樓,卻向各專櫃收取每坪1萬元租金,賺取其中暴利將近10倍,去年總營收高達12億元,繳交給第二房東「台北文創」的空間租金卻僅684萬元,但北市府卻一毛也拿不到。

對此,柯文哲回應,其實富邦也不是名聲很差,誠品也算是台灣企業形象還好的社團,「理論上,很多好人加起來,不應該變成不好的事情」,但柯文哲強調,如果好人經過一番整合後,就會做好事,這也是政府要做的事情。

▼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專訪。(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