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進入良性循環 馬英九20字箴言盛讚朱習會

▲朱習會。(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5日上午出席活動,主動談到「朱習會」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此行相當成功,穩定兩岸關係對整個區域都是好的。對於兩岸關係,馬總統用20字箴言強調:相合則旺,相離則傷,相反則盪,用心珍惜,不要偏離。

馬總統今天接見從馬來西亞返台的「馬台經貿協會」參訪團,稱讚朱習會成功舉行,他指出,朱立倫與他都堅持九二共識,儘管前總統李登輝不承認,但九二共識當初確實是李拍板定案,讓兩岸能夠對談,不再爭吵。

馬總統強調,在以九二共識作為基礎下,兩岸關係已經從以前的惡性循環,變成現在的良性循環,大家能夠握手最重要。他上任以來始終主張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應該相互協助、各盡所能、齊頭並進,現在已經開始往這個方向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