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蓄鬍魅力有型?專家:鬍子細菌多到比廁所還髒

▲男人蓄鬍有型嗎?但有專家表示,鬍子比廁所還髒。(圖/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男性朋友來說,留鬍子是否為一種性感、魅力的象徵呢?但鬍子要如何整理,才不會給人髒髒的感覺,讓不少男性傷透腦筋。但現在有微生物學者表示,男性蓄鬍其實不是一件乾淨衛生的事情,更指出蓄鬍其實比廁所還髒。

蓄鬍究竟好不好看,對於男性來說,可能得看自身臉型等多項條件而見仁見智;但根據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美國新墨西哥州的微生物學者戈洛比奇(John Golobic)的研究發現,男性蓄鬍所藏的細菌,竟然比廁所還骯髒。

戈洛比奇用棉花棒沾取鬍子上面的細菌進行化驗後,發現有些鬍子的細菌量還算正常,但有些竟然會附著糞便細菌,而且數量竟然可以比擬整個廁所。

至於要如何避免細菌找上你的鬍子?戈洛比奇認為,保持洗手的習慣是重要關鍵,盡量不用手碰臉也是關鍵之一。但也有最根本的解決方式,那就是把鬍子剃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