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DDT玫瑰花瓣可能流入化妝品原料 食藥署展開調查

▲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的玫瑰花瓣疑似含有DDT,還可能流入化妝品原料。(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知名的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被檢出含有DDT,而食藥署則表示,根據調查,直火烏龍玫瑰茶含有兩種茶葉,其中DDT來源「疑似」是台南詠昇堂公司的玫瑰花瓣,而玫瑰花瓣還被業者賣給化工業者作為化妝品原料,因此化妝品現在也可能遭到農藥汙染。

食藥署表示,有問題的玫瑰花瓣最上游業者為高雄市何容公司,花瓣是從印度進口,當何容公司售出給詠昇堂公司時已註明,玫瑰花瓣並非食用,違規使用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至2億元罰鍰,然而卻發現詠昇堂仍將玫瑰花瓣賣給化妝品原料及化工行,現在已針對流向與數量展開全面調查,至於DDT究竟來自烏龍茶還是玫瑰花,食藥署指出,檢驗報告將在一周內出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