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電池入侵國軍指揮所? 國防部:是義大利製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表示,國軍各雷達站及資電作戰指揮部所採購的電池都非陸製。(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日前接獲檢舉,指出國防部衡山指揮所與全島各大雷達站連線的微波通信系統,竟違規使用中國大陸製電池,恐出現危安漏洞。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28日表示,經過調查,該案得標公司所採購的電池為義大利製,外界質疑並非事實。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針對外界質疑國軍使用陸製電池,羅紹和今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澄清,經過清查,國軍各雷達站及資電作戰指揮部所採購的電池都沒有使用陸製產品,外界質疑並非事實。他也解釋,最初資電作戰指揮部的採購計畫中,並未禁止陸製電池,但在相關文件中有清楚寫明不同意使用陸製電池,因此衍生採購爭議。

羅紹和也強調,本案得標的公司所採購的電池,完全都是義大利製產品,至於衍生的採購文件、招標文件及採購程序上疏失,資電部已檢討議處承辦人員,未來完成進一步行政調查後,若有違法事實也會依法偵辦;而國軍的各項採購,都不得使用陸製產品,國防部會要求各單位貫徹執行。

▼國防部在今日例行記者會中報告104年災害防救整備情形。(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