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有個真人真事的霸凌故事 潘建志:看完每個人都驚呆了

▲卡通哆啦A夢中胖虎多次欺負大雄。(圖/翻攝潘建志臉書)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藝人Cindy楊又穎因不堪網路霸凌而輕生,震驚各界,而「網路霸凌」一詞近來也引起瘋狂討論,不少名人也紛紛跳出來訴說自己曾經遭受言語霸凌的經歷,讓「反網路霸凌」聲浪四起。精神科醫師潘建志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個「真人真事的霸凌故事。看完後每個人都驚呆了。」

潘建志以故事為例,表示在1間有200多個小朋友的國小裡,有個小朋友最特別也最可憐,「他有名字,可是沒有人叫」,無論老師還是同學都叫他「大頭」。這個小朋友雖然小,但是很有志氣,但是還是很多人都喜歡欺負他,特別是其中一位壞同學。

這位壞同學又高又壯,無論大頭走到哪,他都會恐嚇威脅他,「進保健室打預防針都要玩叫『大頭』的遊戲。壞同學嘴巴很賤很厲害,騙所有的同學說:『大頭其實是我弟弟啦,一定要叫他大頭,不然他會忘了自已是誰,回不了家。』」壞同學甚至一邊摟著大頭一邊笑著說:『你敢說我們不是一家人,我會把你打死。』

▲胖虎非常巨大。(圖/取自網路)

大頭被長期反覆霸凌,心裏悲傷但還算堅強。他功課不錯,全校排到第20名。他只希望有一天,大家會叫他原來的名字。有天他可以告訴所有的同學,那個常欺負他的壞同學,不是他哥哥。而在故事的結尾,潘建志表示,這個霸凌故事的主角大頭,他的本名叫「台灣」。

網友看完這個故事紛紛大讚「這個創意的影射真的太有才了」,但也有網友表示「好悲傷的故事」、「當壞同學能用錢買通全校師生後,叫不叫大頭也重要了」。

▼潘建志醫師在臉書說了一個霸凌故事。(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