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議員翻桌抗議摔報告書 林阳乙:誰做議長市長不重要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南市議會昨(22)日召開定期會第一天,市長賴清德仍堅持不進議會,整個議事廳空盪盪,無黨籍市議員林阳乙動怒翻桌,把官員席掀倒在地,電腦、液晶螢幕亂成一團,引發市民不滿;林阳乙昨深夜透過臉書表示,各方聲音他都聽見了,並自詡不分藍綠,只爭取人民權益,「誰做議長誰做市長」對他而言都不重要。

台南市議會因賴清德拒絕進入,再度上演流會與掀桌風波,由於國民黨籍議長李全教涉賄官司已遭起訴,進入司法程序,有人解讀賴清德此舉只是「政治操作」,痛批官員、民代都在做秀。

▲無黨籍台南市議員林阳乙。(圖/翻攝林阳乙臉書)

動手翻桌的市議員林阳乙,事後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現在是民主社會,賴清德應依法率領市府一級主管接受質詢,否則議會將形同虛設,議員等同啞巴議員,找不到窗口替民眾發聲。

他強調,自己是一時氣憤、不滿才會掀掉桌子,並承諾會全權負責賠償,同時向社會大眾致歉;由於各界抗議聲浪不斷,林深夜再度發文,表示「不論支持或批評的意見都是阳乙前進的力量」,且他不分藍綠,只爭取與人民權益的事。

林阳乙說,「誰做議長誰做市長對我來講都不重要」,是非曲直自有公道,一碼歸一碼、大是大非、公平正義要堅持,只有基層人民的福利最重要,如果「思維如不同,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