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7年來,台灣更幸福了嗎?」 網友:怎麼有臉問這個

▲馬英九總統專案報告。(圖/總統府)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馬總統就任7周年,行政院近日要求各部會以「7年來,台灣更幸福了」為主軸,透過平面、網路廣播等各管道宣傳政績,除了引發外界熱議,也讓網友直呼「無感」,資深媒體人、台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20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若人民生活真的那麼好,何必還需要廣告,「難怪執政者的感受與民意落差這麼大。」

徐嶔煌表示,民眾每天都處於政府施政的「體驗式行銷」中,如果執政者真英明神武,人人安居樂業,年輕人只要努力就有機會買房;父母親也不必擔心低薪化下孩子們的未來;食品安全有保障,胃藥沒有工業碳酸鎂,那何必需要廣告?因為「民眾的生活感受就是最好的廣告。」

他也指出,但民眾的體驗剛好相反,低薪高房價讓許多年輕人望屋興嘆,父母焦慮、社會剝奪感也嚴重,黑心食品頻傳,就連參加亞投行也選擇用「民眾觀感最差的方式」。這也讓他忍不住反問,政府一連串的作為,到底要如何說服民眾「你們很幸福?」

網友看完紛紛表示意見「怎麼有臉問這個?」、「花公帑, 他們7年來都很幸福沒錯」、「不知民間疾苦的政府,百姓還能期待什麼?」但也有網友表示「幸不幸福以後才知道,現在定論言之過早」。

▲財政部長張盛和。(圖/記者徐珍翔攝)

但財政部長張盛和20日赴立法院備詢時也表示,其實過去7年來政府做了很多事,以財政部為例,稅額試算服務的滿意度就高達9成,食安靠電子發票勾稽也發揮很大功效,還有米酒從180元降到25元,讓私劣酒消失,這些都是讓民眾得利的「有感政策」。他希望不要用一句人民無感,就把政府踩在腳底下汙衊,這樣對大家都沒有好處。

▼徐嶔煌臉書發文回應日前行政院要求宣傳政績事件。(圖/翻攝自徐嶔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