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成會館安檢不合格!台中國軍英雄館蘋果醋過期1年半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今(20)日公布會館安全、衛生檢查,結果21家中有13家消防或建築管理、衛生安全不符合規定,不符合率超過6成。另外,其中僅有8家設有廚房,但竟有7家檢查不合規定,又以台中國軍英雄館的蘋果醋過期超過1年半最為嚴重。消保處表示,針對此次衛生安全不合規定者,已開罰6萬到12萬不等罰鍰。

▲行政院消保處公布會館安檢調查,逾6成不合格,其中,台中國軍英雄館蘋果醋過期1年半。(圖/行政院消保處提供)

消保處針對8縣市、21個會館的公安、衛生安全檢查,結果發現,有13家消防或建築管理、衛生安全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高達61.9%,包含教師會館、勞工育樂中心、國軍英雄館、警光會館等。

其中,針對消防管理部分,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的消防栓水帶老舊導致漏水;台東知本警光山莊煙霧探測器、緊急照明設備故障等情事,若發生火災恐因水帶壓力不足無法有效滅火,或無法警報有失火、逃生無法看清方向等情況。

另在建築物安全管理部分,嘉義市育樂中心、台東縣公教會館、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台中國軍英雄館則有在樓梯間堆放雜物、安全梯不合規定,火災發生恐無法即時逃生,造成人員傷亡。

除了消防、建築物管理外,此次21家業者中,有8家提供餐飲,但卻有7家衛生安全不合規定,像是台中國軍英雄館的蘋果醋,竟過期1年7個月,違規情形最為嚴重,另東海大學湖畔會館的豆瓣醬過期10個月、成大會館牛晶粉過期6個月、台東縣公教會館法國芥末醬過期8個月。

消保處表示,像是教師會館、勞工育樂中心等,均隸屬於政府教育部、勞動部、國防部、警政署等管理,依最新修正的《發展觀光條例》規定,應在10年內向地方縣市政府申請旅館業登記,領取登記證以及專用標誌後才可營業。至於餐飲衛生安全不合規定業者,則已依照《食安法》開罰6萬元到12萬元不等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