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女教授霸氣剃光頭 教學生認識大腦區塊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剃頭教大腦區塊(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老師犧牲好大!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腦神經教授Nancy Kanwisher,為了讓學生了解大腦的特定區塊,立馬瀟灑剃光頭髮頂著大光頭在上面畫畫教學,「身教大於言教」的霸氣舉動帶給學生印象深刻的一堂課。

影片中的Nancy Kanwisher先用投影片講課,說到大腦專門負責加工面孔的一塊區域(Fusiform Face Area))時想以自己的頭來解說,卻似乎是嫌頭髮礙事,忽然將頭往後一甩拿起剪刀大把剪掉頭髮,一轉眼就剔個精光,讓助教用奇異筆在自己頭上畫出大腦的原型,直接充當大腦模特兒講解課程。

這位酷到不行的女教授其實大有來頭,她是大腦成像領域的先驅,也是最早發現大腦認知功能區域化加工概念的研究員,曾在TED演說如何以科學面來解釋心靈的活動,發表過的文章被引用超過2800次,是科學領域的權威。

這段剃髮教學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後便引起討論,網友紛紛讚嘆教授的用心良苦,也有網友打趣的說「之前那麼長的頭髮 是好久沒上課了吧」、「老師得用生髮水,不然頭髮生長速度根本趕不上講課剃頭的速度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