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三法闖關生變 黃偉哲:國民黨放火燒自己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7)日原可望通過「加薪四法」中的三項修法草案,但立院新聯盟政團決定把法案拉下協商,加上全國七大工商團體密集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與行政院長毛治國,今日闖關院會恐生變。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上午受訪表示,國民黨如今是騎虎難下、自己放火延燒,究竟是真挺或假挺勞工,就看今天是否通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倡企業加薪,透過黨團強推「加薪四法」,立院衛環、經濟委員會三月下旬初審通過勞基法、公司法及工廠法三項修正草案,並排定今日院會優先二、三讀,只剩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存有爭議。

立委黃偉哲指出,除中小企業發展條例,民進黨團對加薪四法表示肯定,在委員會審議階段就大力促成,但七大工商團體站出來反對,透過立法院長王金平「踩剎車」,民進黨團無法接受,並指國民黨如今是「騎虎難下」,自己放火延燒自己。

黃偉哲表示,工商團體不領情,國民黨才意圖擋下三讀,究竟是真挺、假挺勞工,就看今日是否通過;至於民進黨經黨團會議討論後,主張如期如質,依大眾期待通過。

▲全國七大工商團體拜會行政院長毛治國。(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