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遇警攔檢不停 竟模仿電影上演街頭警匪追逐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楊姓毒蟲14日下午駕車載黃姓毒友至淡水,因違規迴轉被警發現示意其停車受檢,但因楊嫌身藏剛買安毒,於是便模仿先前看過的電影「玩命關頭7」,上演街頭飛車逃亡,淡水警在緊追8公里終將其逮捕,警追捕過程中車上黃男怕發生車禍送命還跳車逃逸,另有一輛自小客則遭波及車頭毀損,讓駕駛大呼「真倒楣」。

警方調查,楊姓男子(40歲,有殺人未遂、偽造貨幣毒品前科)14下午開車載著黃姓男子(36歲,有毒品、竊盜前科),從新北市泰山地區開車到淡水找朋友,行經淡水中正路與中山路口時,因為違規紅燈迴轉,被當時執行交整勤務的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湯嘉宸發現,員警即騎機車鳴笛追上去示意男子停車受檢,但駕駛卻不理會,加足油門瘋狂逃竄。

警員湯嘉宸不放棄,騎著警用機車沿路追趕,並呼叫勤務指揮中心通知線上巡邏警網實施攔截圍捕。駕車的楊姓男子一路橫衝直撞,從學府路往外環道方向逃逸,獲報趕來支援的警力在後方緊追,擔心傷及無辜,員警不敢貿然開槍。

警匪追逐到淡金路77巷口時,因為前方剛好紅燈,楊姓男子遭其他停等紅燈的車輛擋住去路,警員湯嘉宸與趕來支援的巡佐蘇樹煌見機不可失,持槍衝上前,喝令駕駛及乘客下車受檢,但楊某不聽制止,此時坐在副駕駛座的黃姓男子則趁隙打開車門往外跳逃,駕車的楊某更是猛烈倒車衝撞一輛奧迪汽車後,繼續往台北方向逃逸。

楊姓毒蟲駕車在淡水違規遭警攔停,卻誤以為是身藏安毒被警發現,於是模仿電影與警展開一場街頭飛車追逐戰,最終仍被警制服逮捕。(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員警除先將徒步逃逸的黃姓男子逮捕外,警巡邏車則是持續鳴笛緊追在後的追捕,警匪追逐了將近8公里,花了20分鐘才在竹圍民權路加油站前方,順利將車輛攔下,員警喝令男子下車後,隨後在男子身上皮夾發現一包1.1公克的安非他命毒品。

警方調查,原來楊嫌將剛買來的安非他命毒品藏在皮夾內,載著另一名毒友打算到淡水找朋友,因為開過頭,所以才會在捷運站前違規迴轉,當時他誤以為被警察發現身上藏有毒品,想起幾天前才看過的電影「玩命關頭7」,當下就學起電影中街頭狂飆的情節,與員警玩起街頭追逐戰。

楊嫌遭捕後坦承毒品是他所有,與友人無關,但兩人都有毒品前科,員警也對2人驗尿,並開出5張違規罰單後,15日上午則是將楊姓男子依毒品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